方永、南天紫云

道亦有道

漂亮又好用的bspwm
2016年01月17日

偶然在arch论坛上看到有人用sxhkd做快捷键的daemon

搜索之后,发现sxhkd总是和一个叫bspwm的窗口管理器搭配着用,看起来还不错, 尤其是配置文件,不像awesome那么长。于是开始折腾,这是最终的桌面截图:

流水帐如下:

  1. 安装包:

    pacman -S bspwm sxhkd dunst rofi dzen2 ttf-ionicons 
    pacaur -S xtitle-git lemonbar-xft-git 
    
  2. 配置:

    bspwm的安装包里就有配置的examples,照做就是了。lemonbar不能显示图片, 想到icon fonts,在源里一搜,还真有,于是将原来awesomelainwidget给 移植了过来,于是网络流量状态、内存、CPU、日历都有了。

    dzen2做了个弹窗,右上角农历那个,可以看一些额外的信息。

  3. 使用:

    唯一的小缺陷是,bspwm没有原生实现下拉/隐藏terminal的方法,得靠xdotool之类的工具, 至于其它,将终端从xterm换成了termite,很好用地说。 将程序启动器从gmrun->awesome runbox->dmenu换成了rofi,很赞地说。